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东校区开展“三好一满意”服务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社区居民更珍惜和重视健康,尤其是患有基础慢性病的居民,通过疫情防控清楚地看到,做好以家庭为基础的社群慢病管理,可以有效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和慢病管理效果。

与普通人相比慢病患者抵抗力和自身免疫力相对强弱,一旦感染严重程度更高,因此慢病患者更要重视健康管理。我们针对东校区老年慢性病患者较多,如何加强自我管理,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

1、指标监测:疫情期间,慢性病患者来门诊就医减少。对此督导患者不要疏忽家庭血压、血糖及体重监测,结合定期门诊测量,帮助及时发现慢病患者血压、血糖控制不良及体重增加问题,予以调整治疗。

2、谨遵医嘱,合理服药:疫情期间,有的高血压患者随意不服、停服降压药;有的虽每天坚持服药,但血压未控制达标,存在不合理用药问题,需要调整治疗。

3、健康饮食:结合腹型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病情,指导合理膳食,改善不良饮食习惯,督导慢性病患者管住嘴,重视非药物干预控制饮食的基础性治疗。

4、适量运动:针对疫情期间普遍居家不运动、少运动现象,指导慢病患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进行适量、有规律地运动,督导慢病患者,重视非药物治疗干预的运动基础性治疗。

本年度东校区门诊部围绕疫情防控,做好三好一满意服务工作,除告知患者减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注意事项,还关注门诊患者心理问题和存在的不良情绪,针对个别患者伴有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和睡眠障碍,通过发微信提供保健小知识,进行心理疏导,个别患者介绍的校医院心理门诊接受远程服务。总之,本年度东校区门诊服务在看好病的同时,注重给患者心理关爱,努力创建医患和谐的社区卫生服务。

 

2020年11月9日

东校区门诊部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