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2020年药剂科中药房“三好一满意”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23】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作为中华民族防治疾病的主要武器,在几千年的华夏文明在中,对保障人民健康和民族繁衍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也成为大家越来越关心的话题。中医药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显示出独特的价值,越来越受到公众的认可。交大校医院的中医药服务一直深受广大师生和辖区患者的信任,随着中医药文化的推广,更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2020年,在校医院“三好一满意”项目“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主旨的指引下,药剂科中药房的药师们以日常工作中所遇实际问题为基础,针对广大师生和辖区患者关心的中药学话题,集思广益,通过制作科普展板的形式宣传祖国中药文化,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师生和辖区患者介绍常用中草药信息,教大家认识中草药,简单快速地识别生活中常见的易混淆中药品种,科普常见认知误区,分层次地宣传中药学知识和文化。

科普展板上墙后,得到了广大师生患者的一致好评,患者只要在中药房窗口的走廊里驻足,便可以阅读到中药学的知识,感受到祖国中药文化的独特魅力,经常有患者取药后,还要停下来阅读展板上的内容,常有意犹未尽之感。患者的一句“真好”,一个竖起的大拇指,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作为中药师,手中有戥秤,药锅有温度,胸怀中药文化。我们可以用戥子精准调配,可以用暖暖的汤剂暖人心,更可以用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解答患者的用药疑惑、宣传祖国中药文化。2020年,在新冠疫情“抗疫”战争中,我们中药人也冲锋在前。药剂科会一如既往以优质的服务、可靠的质量、良好的医德,不断努力,做好群众心中满意的中药师,为公众的药品质量、用药安全守好防线!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药剂科 中药房 王宇光

2020年11月3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