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青春热血 感恩有您”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9日,“青春热血 感恩有您”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天佑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校青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献血活动继续采取线上按时间段预报名、提前填写献血信息表、分时段到场献血的方式,保证了人员分流,避免了聚集,并对每位前来献血的师生进行体温筛查,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一场雪寒冷的清晨,安静的天佑会堂里因献血活动志愿者们的到来开始热闹温暖起来,志愿者们忙着搬运物资、布置场地,很快登记区、验血区、献血区、等候区、纪念品登记区摆放井然有序,献血活动有序开展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今年的最后一次献血活动,现场能看到许多熟悉崭新的面孔,年年坚持献血的学校职工,也有第一次来有些害怕却坚定要献血的 “小红果”,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汪佳臻是一名献血志愿者,也是一名献血者她说自己刚18岁,这是她第一次来献血,见到针头还是有些小害怕,但看到一个个勇敢的献血者,就不怕了!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她说:看到有那么多同学来献血被温暖到了同时也感觉到了作为成年人的社会责任”。献血者伍家乐同学作为多次献血者的代表,她说很高兴在大学的第一年里完成了献血梦想,也让我更加了解献血的真正意义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希望更多的健康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海淀区卫健委负责献血事务的刘红霞,校献血办主任、校医院书记孔令伟、校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书记康俊、校医院副书记丁金凤来到献血现场指导并慰问献血师生。

本次献血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有314人献血,其中285人捐献全血(1人捐献100ml,264人各捐献200ml全血,20人各捐献400ml全血),献血量60900ml;29位师生捐献移动机采成分血29个单位。

至此,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已完满落幕。全年有1042人参与了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200900ml,捐献105单位血小板。

无偿献血体现的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献爱心的平台,志愿者和献血者用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这个世界很大,每一次的擦肩而过都是天大的缘分;这个世界很小,只要一滴血就能让两个陌生的血脉相连。当血液与生命相连,用生命润泽生命,让生命走进希望,让生命走进温暖,让生命在阳光里盛开。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海淀区献血办和市血液中心等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此对所有参与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北京交通大学团委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20年11月30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