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 -----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25】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指出,结核病仍对全球的公共卫生造成严重威胁,估算2020年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987万,150万人死于结核病(包括21.4万结核/艾滋病双重感染患者);我国新发肺结核人数为84.2万,仅次于印度,居全球第二位。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大力保障结核病防治工作经费,实现了对各类肺结核患者规范治疗管理全覆盖。2021年,全市报告肺结核患者6717例,报告发病率为30.7/10万,保持全国结核病疫情最低的地区之一的状况。作为首都高校,校园内人群密集,一旦存在传染源,容易造成传播。因此学校结核病防控一直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2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围绕宣传主题,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近一周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3月21日,通过校医院一楼大厅的LDE屏播放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内容。

3月22日,组织“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挑战赛”,动员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答题挑战。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答题的热情高涨,连续5天积极参与,使结核病相关知识得到广泛普及。另外,通知交大信息中心通过邮箱给全校师生发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材料。

3月23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微信公众中推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材料。让全体师生了解结核病现状,共同学习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在我院、交大社区居委会及交大老年活动中心宣传栏张贴了海淀区疾控下发的关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海报。

3月24日下午,我中心保健科崔惠景、李素英医生和健康管理中心王一飞护师在我院对面的社区小广场上我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讲解了结核病相关防治知识,发放了“北京结核病防治”书签、“学校结核病核心知识”宣传册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肺结核的区别”折页等宣传材料。初春的北京,虽然天气寒冷,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一点没有受到影响,积极参与活动并给予了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发放了书签、折页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

结核病仍是首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2018年以来,肺结核报告发病率居甲乙类传染病首位,对首都人民健康构成现实和潜在威胁让我们共同携手终结结核病流行,一起捍卫人民群众健康!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社区卫生中心  李素英

                              2022-3-24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