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行动诠释爱,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02】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4年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要求,全国卫生系统要广泛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即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活动,把这项活动做成卫生系统的品牌工程,推动卫生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我院“三好一满意”活动以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

近日,我院健康管理中心充分挖掘科室潜力,开展今年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我科为糖尿病患者精心设计了糖伴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极大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用行动诠释爱,优质服务暖人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众所周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增加,《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版)》显示我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1.2%,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达标任务艰巨。然而,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过程中也可能发生低血糖,需要引起注意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更常见,据统计,每周平均约发作2次症状性低血糖。老年糖尿病患者也应关注低血糖问题。

低血糖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糖浓度过低状态。血糖降低并出现相应的症状及体征时,称为低血糖症。最新的低血糖诊断标准: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的诊断标准为血糖<2.8 mmol/L,而接受药物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只要血糖<3.9 mmol/L就属于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预防严重低血糖最好的措施早发现、早处理,即在血糖下降的早期自己能感知到低血糖,并立即进食可以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我院健康管理中心精心设计了“糖伴卡”(糖尿病急救卡),目的就是在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时,能够以此为依据帮助患者自救及互救,保护患者生命安全。

为了进一步控制好血糖,避免低血糖发生,知己门诊糖尿病患者进行充分的健康教育外,还他们发放“血糖监测表”和糖伴卡,便于患者自我血糖监测,以此为依据医生可以及时调整降糖方案,及时发现低血糖,尽早得到处理。进一步提高患者血糖达标率减少低血糖发生率。

“三好一满意”即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必须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我校教职工、学生及社区居民做好健康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科将总结经验,继续为糖尿病患者发放血糖监测表和糖伴卡,用实际行动诠释“三好”,用贴心服务让老百姓“满意”,真正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健康管理中心  罗士欢

                                      2022年6月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