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6-06】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

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于2010年在墨西哥坎昆宣布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至此,这个日子使全世界家庭医生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使世界各国所有为社区医疗做出贡献的工作者得到了关注和支持,世界各国政府开始意识到家庭医生工作的价值。

在日常的工作中常常被问到,什么是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能做什么?家庭医生能上门吗?在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利用我院微信公众号“知行健康苑”进行宣传,阅读与转发量300余次。

同时,我们利用门诊大厅的LED屏滚动播出今年的活动主题“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旨在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影响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积极作用。

在《大学生健康教育》课堂上,我们也加入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授课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目前我院共有10个家庭医生团队,申请家庭医生签约有两种途径:一是前往校医院健康小屋(门诊二层217)进行现场办理,二是微信搜索“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身边医生,按照提示进行线上办理。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提升社区居民和师生健康为己任,为社区居民和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努力让社区居民和广大师生放心满意!

 

                                健康管理中心 白雪

                                       2022-6-6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