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交大社区深入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海淀区卫健委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2022年海淀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725日至731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我中心按照上级要求,在交大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今年426修订完成并正式发布是我国第五版膳食指南。这个膳食指南,根据我国的膳食结构和营养的特点进行制定。和2016版比较,主要新增高龄老人膳食指南。我中心在指南发布伊始,就通过宣传栏、院刊《健康列车》做了多方宣传。在医院门诊大厅和各科室均放置了《健康列车》的纸质宣传材料,供居民、患者阅览。

 

 

2022725日起,健康管理中心在我院的LED上开展系列宣传,向来诊患者介绍本次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同时撰写了题为《关注高龄老人,改善营养健康》的稿件,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陆续发布的还有本次活动的三张宣传海报,向居民全面介绍老年膳食指南的主旨内容。另外,依托我中心的八个家医团队,在每个团队的患者微信群中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推送上述宣传材料及全市开展的线上讲座通知,解答患者提出的膳食营养问题。

 

 

2022727日,我们联合社区家庭保健员,来到居民章阿姨家中,慰问并指导膳食起居。章阿姨今年已经91岁了,属于高龄老年人,我中心医务人员为老人及家属讲解了高龄老人膳食的注意事项,并为老人做了身体检查。同时我们将本次活动进行录制,制作了题为《隐藏的主食》的小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和团队群中播放,进一步指导居民合理膳食,关注老年人的营养。

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中心利用《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糖尿病小组讲座》等渠道,加强膳食营养知识和技能的讲解和宣传,在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在居民和师生中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势在必行,一系列的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居民和师生的欢迎。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加强宣传,把老年人营养的健康宣教工作做好、做实。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聂颖

2022-7-28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