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热血燃希望,真情暖人间”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1】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9日中午,“热血燃希望,真情暖人间”献血活动在机械工程楼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度献血活动的收尾,在寒冷的冬季仍旧散发着阳光的温暖。今年我校共计组织校园献全血活动5次(同步开展成分采血车进校园活动4次)、赴血液中心献血2次,共有693人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746.4单位血液,其中捐献全血635.9单位,血小板110.5单位。

在献血活动中,常常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伍家乐同学从2019年开始献血,到今年已经献过7次成分血和1次全血,她说:“每次献血都选择成分血,主要原因是目前医疗上确实有很多凝血功能不太好的病人很需要输入血小板,每次都希望自己能帮到他们。”从许许多多和伍家乐同学一样的献血者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奉献,在代代传承中已经成为了一种无形的基因,当被需要的时候,付出,就是一种回应。北交师生以“小我”作为奉献的基本单位,凝聚出一股“大我”的能量,奉献出自己一份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

在此,感谢市血液中心、海淀区献血办等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对献血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对所有给予帮助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北京交通大学团委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23年11月19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