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静脉采血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4年教职工体检工作经过紧密的筹备将于3月28日开始。2024年3月20日,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及辅助人员在门诊楼四层静脉采血室进行静脉采血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梳理工作流程,规范操作技术,落实岗位职责,避免差错发生,提高教职工满意度。

护士长、主管护师辛蕊对教职工体检静脉采血岗位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具体内容如下:

1个人防护方面:要求加强院感和个人防护意识,做好手卫生。

2岗位要求方面:要求工作人员着装整齐,佩戴胸牌;按时到岗,准时开展体检工作;体检过程中要加强与体检教职工的沟通交流,做好解释工作。

3工作流程方面:本年度静脉采血工作与往年相比变动较大,组织辅助人员与护理人员反复模拟演练工作流程,针对风险点调整各方工作流程。

4操作规范方面: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采血;操作中准确编号,做好采血管、化验单条码核对工作;做好每日体检采血登记及外送血核对登记工作;做好采血后的消毒工作;做好次日工作准备。

5应急处置方面:做好静脉采血常见问题的应对,如低血糖应急处理。

6辅助人员方面:安保人员负责保障静脉采血有序进行,并保障行动不便教职工安全,必要时协助搀扶,避免出现跌倒。辅助人员负责采血管、化验单条码的打印、粘贴及在外送血采血管标注被检人姓名。

通过培训,护理人员及辅助人员均已掌握教职工体检静脉采血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护理部全体人员力求高质量完成教职工体检采血项目,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一定能圆满完成教职工体检静脉采血任务。护理部 辛蕊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