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促进社区居民高血压自我管理之合理运动

发布时间:【2017-05-19】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社区居民高血压自我管理,2017年5月1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知行健康苑举办了高血压小组第三次活动——合理运动。
    活动的开始首先由唐松梅老师解答上次课组员提出的 “认识食用盐”问题。她用制作表格和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清晰明了地介绍了校园超市现有九种食用盐的名称、来源、营养成分和特点,重点说明了高血压患者适用的低钠盐及注意事项。随后,孙伟娜医生给大家发放了营养专家范志红老师制作的关于“如何做到每天摄入20种食材”的阅读资料,希望通过阅读提醒并帮助大家控制饮食,更要做到膳食足够营养。


    接着,赵春丽医生给大家分享了“高血压患者的合理运动”相关知识。赵大夫说,针对高血压患者来说,要从运动的方式、强度、时间、频率方面着手,依据个人的喜好、年龄、体质和病情不同进行选择,重要的是能做到适量、有规律、长期的坚持。对小组成员多年坚持跳广场舞对健康的益处,赵大夫给予充分的肯定,也鼓励大家在有氧运动锻炼之余,增加力量性训练,并介绍了上下肢肌肉锻炼的简单方法。她提醒组员们要注意锻炼前热身和锻炼后放松整理运动,避免过量运动,注意疲劳的管理。
    最后,由高血压小组成员反馈上次课的任务——制定饮食行动计划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组员们一一发言,普遍对如何每天吃25种食物有兴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有的老师每天记膳食,还有的和老伴共同努力。可喜的是,有的老师开始控制吃咸菜、不吃甜食,不买零食了…
    本次宣教,调动起组员对健康饮食的兴致,也开启了他们实现健康目标的旅程。事实证明,高血压患者结合自身条件开展合理运动能有效帮助患者减轻血压带来的困扰。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宣教活动,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护航!(孙伟娜)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9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