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合理运动、控制血脂 ——高血压小组系列活动报导之(四)

发布时间:【2017-05-27】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在知行健康苑举行了高血压小组的第四次活动,分享的主题是?轻松看懂血脂化验单?,由内科许白桦副主任医师主讲。


    针对组员们普遍存在的血脂异常问题,许大夫首先介绍了常规的血脂检查包括哪几项,什么是好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它们致动脉粥样硬化的机理是什么。许大夫明确指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升高是导致冠心病、卒中的罪魁祸首,要尽早发现,尽早干预,控制达标。她特别强调,体检LDL-C是否正常,不能只看化验报告单上的箭头。血脂控制是否达标,应该分层管理,讲究个性化原则。心血管危险度越高,血脂控制达标值越低。她提醒大家,服用他汀药降脂,要摄入足够的剂量,这不仅有利于控制血脂达标,也会起到很好的血管保护作用。讲课介绍后,学员们在与医生们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问题,如记不清楚体检LDL-C的数值、不重视降脂药治疗、随意停服他汀类药等,大家表示,这次讲座,让组员们认识到服用他汀类降血脂药物是十分重要的,也增长了许多服药的知识。


    良好的生活方式是控制血脂异常的基础,结合如何降低血脂,孙伟娜副主任医师让大家反馈自己运动计划的执行情况。组员李老师首先发言,她患有颈椎病、腰腿疼,跳广场舞受限,只能短时间进行,为此,她在校园里多走路补充运动量不足。林老师身体偏瘦,注意每天跳半个小时的广场舞就停下来,做到适量运动。温老师多年坚持做八段锦、六字诀、五禽戏,每天早晨50分钟,白天有意识地进行走路锻炼30分钟。他的老伴钱老师则每天早晨打太极拳、太极剑半个小时,之后和大家跳广场舞,总体运动时间1天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邴老师每天跳广场舞1小时,每周有2-3天时间陪爱人外出健步走。这样有氧运动和养生保健操结合,夫妻相伴的锻炼方式,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接着,孙伟娜医生讲了高血糖患者吃杂粮粥的注意事项。孙大夫鼓励大家坚持合理膳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适量有规律的合理运动。
    这次活动中,健康管理中心聂颖主任还为组员发放了慢性病管理的宣教折页,不时解答大家的各种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控制血压、血脂。整个活动在轻松、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大家都说特别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孙伟娜)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5月27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