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我们能做什么·交大人的献血情怀” 北京交通大学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3】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0日,在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保障临床的血液需求,由海淀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红十字工作部承办的“我们能做什么·交大人的献血情怀”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天佑会堂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宣传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截至下午四点,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90名师生参与,其中268名师生成功献血总计58400ml。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希利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并慰问交大献血师生。
    早上八点,阳光洒遍盛夏的交大校园,献血活动如期而至,场地分区明确,桌椅摆放整齐,献血的同学也纷至沓来。献血者需要经过测血压、验血等一系列检查,检查结果合格后才能献血。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为同学们介绍献血流程,周到地端送热水;耐心安抚献血前紧张的同学;帮献过血的同学拿东西并送到休息室;贴心的志愿者们为所有来献血的人带来了温暖与热情。


    献血者们的表现则更令人感动。早上八点不到,第一位献血者就来到天佑会堂——还差一个月就年满60周岁的交大校医院内科大夫王益青,从1982年至今,王大夫已无偿献血20余次,除生病、出差等特殊情况,每年都会献血一至两次。第二位献血者是今年即将毕业的运输学院博士生周康,他说这已是他的第六、七次献血了。“就要离开学校了,这次献血既是一种爱心捐献,也是给自己的青春留个纪念。” 运输专业大三学生李天昊和经管专业大三学生王紫嫣都是第一次献血。“除了有点紧张,其他没什么感觉”,王紫嫣说。李天昊则表示,以前就对献血有所关注,知道献血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反而有益处,“以后有机会,还会献血。”献血者当被问到“为什么想来献血”时,大家都表示自己身体健康且有时间就来献血了。还有学生表示献血是自己成年之后的第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在交大完成了,真的非常开心。为增强献血者的体验感,活动现场专门安排了咨询台介绍献血流程、献血常识,解答献血者的各种疑惑和问题,并为他们提供热水、早餐安抚以及拍照留念等贴心服务。海淀区献血办、学校献血办及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为每位献血师生准备了营养品和小礼物,还同步举办了既往献血者的感恩回馈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健康报、新京报、海淀电视台、海淀新闻中心的关注。健康海淀微信平台自6月8日起就发起“校园献血随手拍”的预热活动,参与献血的师生可自拍献血照片,通过关注健康海淀微信公众号,上传献血照片,参与“校园最具活力献血者”评选活动。成分血也推出了关注“首都成分献血”,微信打印照片等宣传创新活动。
    这是本学期交大的第二次大型献血活动,共有266位师生参与全血化验,其中244位师生成功捐献48800ml全血;24位师生成功捐献24个单位的血小板(1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相当于400ml全血),当天累计献血总量58400ml。


    此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校工会、校医院的大力支持。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交大师生用浓浓热血和真情迎接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用“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尊重,传递温暖和关爱。
 

                              海淀区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北京交通大学团委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6月11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