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糖尿病人应如何夏季养生-----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九)

发布时间:【2017-06-26】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普及中医药健康保健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掌握正确健康生活知识与技能,6月20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中心知行健康苑开展了糖尿病小组的第九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院中医科刘延青主治医师在糖尿病小组成员中进行了糖尿病人的夏季养生健康促进活动。


    注重四季养生对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其中,夏季养生则是四季养生的难点。暑是夏天的主气,暑热又容易伤心气、耗阴液。对于湿热,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夏季更应树立正确积极养生观。刘大夫在夏季饮食、起居、情志养生、运动和及时补充水份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夏季养生的重点。她更针对血糖异常,从膳食营养、日常保健和锻炼的角度对这些常见问题预防和调整的方法进行了逐一介绍。不少学员问刘大夫:“四季养生到底该怎么做呢?”刘大夫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现场刘大夫还特意教大家如何制作夏季养生粥、滋补汤,阐述了“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菜为充、五畜为益”对国人身体的保健作用,还启发大家介绍自己的控糖经验。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讲课结束,刘大夫还为大家进行了义诊。


    活动中,王一飞护师还为大家测量了随机血糖。通过这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大家学到了不少中医养生的方法,获益匪浅!(赵春丽)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6月26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