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关爱社区“糖友”,预防糖尿病足-----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十)

发布时间:【2017-06-28】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7日下午,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在校医院门诊三层健康教育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副主任医师主持,护理部张梅英主管护师给大家做了题为《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讲座。


    张梅英从糖尿病足的危险因素入手,逐步讲解了糖尿病足的临床表现、检测方法、程度评价、防治策略及自我保健常识等几方面内容。张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大量患病不同时期糖尿病足的照片,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些生动的图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糖尿病足的巨大危害,也更加坚定了组员们积极治疗糖尿病的决心。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知道了糖尿病足是一种危险、严重的并发症,是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外周血管病变相关的足部疾患。它可以导致下肢局部皮肤感染、溃疡和深层组织破坏,严重者还可能会截肢,从而造成严重的身体残疾。它是一种对病人身、心及家庭造成严重打击的并发症,我们必须重视。


    讲座结束后,在聂颖大夫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聂大夫还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新近购置的检查血管弹性的仪器——动脉弹性检测仪。她告诉大家,糖尿病的患者都可以通过检测脉搏波传导速度(PWV)了解动脉的弹性,同时可以通过踝臂指数(ABI)这个参数初步筛查是否存在下肢动脉狭窄或闭塞,这项检查无创、简便,可以在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中推广使用。如果发现异常,可进一步行下肢动脉彩超确定狭窄或闭塞的部位。这为一些担忧自己足部有问题的老师吃了一颗定心丸。
    这次活动,使糖尿病患者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糖尿病足的起因和危害,强化了大家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意识,对倡导大家自我管理疾病、健康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赵春丽、聂颖)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6月28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