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加强高校结核病防控,确保师生居民健康与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28】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7日上午,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崔雅文等一行2人来交大医院督导检查结核病控制管理工作。
    督导现场检查了交大医院结核病控制工作管理制度、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肺结核患者发现、报告、转诊流程等工作资料和文档,以及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开展传染源密切接触者调查和处置情况等。现场考核了医务人员结核病患者督导服药管理,辖区发现疑似肺结核患者后的追踪、反馈。以上工作均符合上级的规定和要求。


    2015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加了肺结核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交大按照《结核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认真细化传染科及保健科工作内容,梳理、完善结核病管理各项制度,按照规范进行辖区结核病人管理。通过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通过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结核病宣传日或开展讲座、播放影像制品等形式,对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以及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的核心知识,提高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在管理中,加强疫情报告。对学校通过健康体检等途径发现的结核病疑似病例,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同时,建立健全中心与校内学生、后勤管理等有关部门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机制,明确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医院与交大后勤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创建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
    本次督导区疾控结防科对交大医院的结核病防治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医院在今后的结核病管理工作中再接再厉,严格把好结核病防控质量关,确保师生及居民健康与安全。(李姣、卢云涛 )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6月27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