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加强处方点评 落实分级诊疗

发布时间:【2017-06-29】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628日下午,北京市社区医院处方点评工作组及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校医院开展社区医院处方点评安全用药及“专家下社区”指导工作。

   2016年底,北京市社区医院处方点评工作组在全市发起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下简称社区医院)安全用药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北京交通大学医院被选取为海淀区处方点评暨安全用药示范创建单位之一。

   交大医院的处方点评工作早在2012年就已经开始,依据机构内部的《岗位绩效考核质控方案》,定期对全医院处方进行抽样点评和质量控制,规范医生合理用药,提高用药安全。2015年,按照上级要求,每个月在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信息化平台进行处方点评。2016年,依托信息化建设,在HIS安装安全用药软件,实时提醒、监督处方医师的合理用药,提高处方合格率。

   这次社区医院安全用药示范单位创建暨“专家下社区”现场指导中,潞河医院的刘宪军主任药师、世纪坛医院的金锐副主任药师查阅了交大的工作资料并现场随机抽取了200张处方。专家认为医院各项制度建立较为完备且规范,各项工作记录资料详实完整;社区健康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月的合理用药月报表设计合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现场抽取的不合格处方率为3%,处于较低的水平。安贞医院心血管科胡荣教授针对社区慢病用药给予了指导和规范。

   指导会上,专家与校医院全科医师、药剂科人员及医院管理人员进行了有效、积极的沟通,对全科医师在处方点评中的疑惑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参与安全用药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旨在参与发挥区域医联体优势,组织药学和临床专家定期到社区医院开展安全用药咨询指导工作,实现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工作互补,夯实社区医院安全用药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社区医疗质量,确保用药安全。为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创造良好基础环境。

   交大医院将更加努力,认真做好我院处方点评及安全用药示范创建工作,使我院合理用药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卢云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628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