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专家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5】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专家关振鹏、柳鹏、马玲、陈军一行四人莅临我院进行半年工作督导。北京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孔令伟、孙亚慧参加了此次交流。


    关振鹏副处长通报了2017年医联体工作的重点内容,本次半年督导主要以交流工作为主,此行主旨是了解社区对核心医院的需求,明确帮扶重点。双方就医联体工作中领衔专家下社区的合作模式、医务人员进修需求和方式、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理清了需求和合作方式,在今年的工作中核心医院将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和技术指导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医联体核心医院一直以来和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核心医院的专家经常应邀到交大社区为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夕阳红健康大讲堂”讲座,深受老年人的欢迎,2016年举办了5场,2017年上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3场讲座,主题都是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2017年6月30日关振鹏主任的讲课现场盛况空前,现场加座不够用,有的老师为了听讲座只能席地而坐。同时,专家团队还与我中心家医团队保持密切联系,为教职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2017年3月29日柳鹏主任应家医团队邀请,为土建学院老师进行了营养和合理膳食的讲座,受到老师们的极大关注。骨科李虎医生加入了土建学院的微信群,解决了老师们工作繁忙没时间去医院看病咨询的困难,随时能够进行在线专家咨询。对于社区医院的技术指导需求,人民医院也是及时予以回应。2017年6月7日刘一副主任药师到社区为临床医务人员进行社区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讲座,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还将陆续有专家到社区进行有关慢病用药的专业培训。我中心每年都会派出医务人员到人民医院进修,2016年派2名医务人员,通过进修学习,提高了社区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让他们在面对患者是更有自信。同时,这种进修模式也加强了社区和三级核心医院之间的联系,在会诊、转诊等方面打通了绿色通道,让社区患者更加受益。
    2017年,在核心医院的指导下,医院将进一步做好社区医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诊疗服务能力,应用好三级医院领衔家医团队这一有利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孙亚慧)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7月5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