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2017年教职工体检结果解读——内科三好一满意报道

发布时间:【2017-07-07】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医院“三好一满意”活动,促进科室“三好一满意”项目的实施,2017年6月29日、7月4日下午在校医院三层健教室,内科医生对我校2017年教职工体检某些项目分专题为教职工进行了解读。


    今年体检尿检部分增加了尿流式检测,为使老师能够读懂检查结果,王伟医生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将干化学检查法与尿流式检测进行了关联性讲解,使老师们了解了什么是大问题、什么是小问题,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刘春梅医生对甲功五项各个指标的临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使患者了解了如何通过指标来判断自己的甲状腺功能状态,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尤其对体检中最常见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特别是亚临床甲减,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
    王伟医生通过同型半胱氨酸的代谢过程,阐述了同型半胱氨酸的升高机制,并对是否升高就要治疗?什么样的情况需要治疗,如何治疗,进行了讲解,解除了大家在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方面的困惑。
    付少红医生根据自己在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患者的疑问:体检发现空腹血糖高了,怎么办,我就是糖尿病吗?她以简单、清晰、明了的方式对空腹血糖受损、糖耐量低减、糖尿病三个异常血糖状态指标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并对下一步的诊疗进行了指导。
    夏蓉晖医生对高尿酸血症的形成机制,血尿酸合理的正常值范围,高尿酸血症和痛风,高尿酸血症的药物治疗和生活方式干预,不同人群血尿酸水平治疗目标值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精美的PPT,清晰展示了血尿酸的代谢过程及高尿酸血症的形成机制。
    通过对各肿瘤标志物临床意义的阐述,使大家能正确认识肿标,正确对待肿标的增高。
    我校教职工对体检结果的关注度逐年提高,通过这种集中、常见的问题分专题进行解读形式,使老师们能了解某些检查的内涵,从而能理性、客观看待某些体检结果,解除恐慌和焦虑心理。(王伟)

 

校医院内科

2017年7月5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