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2017年暑期学校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07-18】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3日至8日,我有幸作为校医院的代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五期青年教师暑期学校的学习。150余名学员在历时6天的学习中,分别进行了校内集中培训3天和社会实践3天。

   校内学习安排了以下内容:1.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高艳书记主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出席,学校多名领导及代表参加。2.理论教学,由学校余副校长为大家做了校情报告,会后学员分班组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第二天的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振峰院长主讲,内容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和基本内容”,韩院长向大家解读和剖析了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对大家在工作中贯彻和实践总书记思想起到了促进作用。下午由楚树龙教授讲解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与安全,楚教授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要研究国际战略与发展,楚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非常吸引人,使青年教师们对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加深了了解。第三天是互动教学,由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和人事处的负责人为青年教师介绍各处的职能范围和管理内容,并积极鼓励大家在科研和专业发展上努力开拓,利用好学校的相关资源。每位处长都非常认真地准备了详细的资料,讲解内容普遍超过半小时,使大家颇有收获。

 

   顺利完成校内理论教学环节后,暑期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校外社会实践环节。经过简短的行前动员会,两个团共150余名学员分别踏上了去山东临沂和延安社会实践的行程。

   我参加了一团一组,跟随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团长,奔赴临沂进行社会实贱。到达山东临沂已经是中午,当地正下着雨,简单修整后,我们70余人开始了在革命老区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7月6日下午大家冒着霏霏细雨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和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当晚在临沂大学的阶梯教室,听取了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英教授所作的《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辅导报告,学习“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7月7日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上午学员们参观了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战略反攻转折点,大家学习孟良崮战役革命历史,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下午在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学员们学习革命年代红嫂“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无私奉献精神,领悟“沂蒙六姐妹”朴素的革命情怀,感受沂蒙妇女为子弟兵肩膀扛起“火线桥”的壮举,在年轻女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很多人的眼圈都红了,眼里含着感动的泪水,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7月8日上午大家参观了河东区新四军军部旧址,实地考察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亲身感受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下午学员们还参观了临沂市规划馆,学习城市历史传统文化,了解城市物流、运输等相关行业发展风貌;参观临沂大学红色馆。并利用行程课余时间,集体学唱沂蒙小调等红色老歌,加强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在近一周的学习实践中,青年教师学员们利用暑期学校平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四个统一”与实际工作、实践学习相结合,了解学校政策、加强沟通交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取得显著成效。校领导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神圣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主人翁精神,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将所见所思、所感所得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通过近一周的学习,学员们感受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有效结合,使学员们受到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同吃、同住、同学习的形式,拉近了距离、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谊、解答了困惑。我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奋起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具体说来,我将在校医院口腔科的工作岗位上,为大家解决好口腔疾病的治疗问题,做好针对教职员工和校内学生的健康教育,提升大家的口腔健康意识,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即使我的工作岗位在学校不属于主流,但我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发光发热,尽可能为学校师生带去温暖。与此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工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