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帮您了解降糖药 -----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十二)

发布时间:【2017-07-18】发布者: 浏览次数: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终身性的代谢性疾病,长时间的高血糖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失明、尿毒症、截肢等各种并发症,我院开展的系列培训旨在让大家全面认识和了解糖尿病的相关防治知识,从而远离糖尿病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减轻个人和国家的经济负担。

       为了提高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对糖尿病药物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药物应用的技能,2017年711日下午,我们请到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的秦冬颖副主任药师,在门诊三层健康教育室开展了以介绍我院常用降糖药物为主题的健康促进活动,近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秦主任结合我院的糖尿病药品实际提供情况,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物。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的几种口服降糖药。内容包括药物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等。接着,她重点介绍了胰岛素。就大家关心的胰岛素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她先后介绍了胰岛素的发展史、分类与特点、使用方法、适应症、不良反应、使用注意事项、各种胰岛素制剂的比较、胰岛素皮下注射的部位、注射方法等。最后,她还介绍了新型降糖药——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激动剂。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糖尿病患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讲座结束后,秦主任还耐心地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上半年,我院的糖尿病同伴小组迄今已经开展了十二次活动,健康管理中心的赵春丽大夫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坚持表示鼓励和感谢,并为大家发放了糖尿病知识宣传折页及小礼物。学员们也对健康管理中心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长知识,而且便于大家相互学习和交流。大家表示,社区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非常便民、利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赵春丽)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717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