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做好本职工作 加强社区卫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7-07-31】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7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社区卫生宣传工作培训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11位科主任参加。

此次培训会是在海淀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对全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培训后开展的二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加强对社区卫生宣传工作的重视,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和信息质量,逐步建立起一支过硬的信息宣传员队伍。培训由负责社区卫生宣传工作的范玮玮老师主讲。

 

范老师首先展示了北京社区卫生服务网的网址和网页的相关内容,对中心2016年社区卫生宣传工作成绩和2017年上半年的稿件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2017年1月1日起至7月17日,中心上报各类稿件市级采用12篇,区级采用44篇,全区排名第十,高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名第一。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社区卫生宣传工作,作者撰写稿件、科主任审核、主管领导把关、专职负责人员审核上报,通过层层负责,层层把关,保质保量。

  接着范老师对北京社区卫生服务网采用的各项标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范老师从工作动态类信息、专题类信息、公告类信息、图片类信息4个方面入手,从写作要求、上报时限等内容及所涉及的社区卫生重点工作范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动态类文字信息和图片类信息通过大量的典型错误案例分析明确了上报要求和采用标准。通报了网站退稿原因和处置意见,对经常发生的机构名称及领导姓名、职务不对称,机构简称、专题工作简称错误,图片不符合操作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解。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领导和各科主任进一步明确了社区卫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及时性,明确了信息采用标准和2017年社区卫生宣传工作的目标,提高了信息写作水平和质量。会议要求,各科主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科室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培养一批社区卫生宣传队伍,从而推动中心社区卫生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范玮玮)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7月19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