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你健康

发布时间:【2017-07-31】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及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通知》要求,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 服务你健康”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利用率,有针对性地为不同人群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强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

  20177月正值我校教职工体检刚刚结束,每天拿着体检报告结果来院咨询的老师很多,医院在门诊大厅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宣传内容门诊等候区每日播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宣传片,扩大广大老师和患者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知晓率。同时,利用海报张贴中心网站、微博、微信、学校oa办公平台等渠道推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推广力度。

 

 

 

 

好地为不同人群开展基本公共卫生,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健康讲座。针对老年人和慢病患者,2017年73健康管理中心孙伟娜副主任医师高血压患者居民带来了《高血压的情绪管理健康讲座,2017年74日下午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副主任医师为居民带来了《糖尿病人的饮食治疗》,2017年711日下午药剂科主任秦冬颖副主任药师糖尿病患者进行了注射用胰岛素的使用的专题讲座。针对儿童群体,2017年719日下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耿彤主治医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如何做孩子的心灵指导师--亲子问题专题讲座2017年713下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梁英医师带来了《亲情时光机--家庭矛盾专题讲座,同时为参加讲座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咨询。针对孕产妇群体,2017年718日中心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王慧主任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母乳喂养及孕期相关知识咨询健康讲座。

通过健康宣教,有针对性地为不同人群提供了个性化服务,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增强了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性。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基层岗位,深入患者居民群体,加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宣传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切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提高广大居民的依从度和获得感。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7月25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