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爱在重阳——守护社区老人健康

发布时间:【2017-09-12】发布者: 浏览次数:


重阳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北京交大校医院一年一度的敬老月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继续发挥中医药养生保健的特长,为社区老年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服务,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

为做好这项工作,给社区老同志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中医科参与体质辨识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前期培训,培训工作由中医科主任张秀娟主持。

张主任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卫生计生委关于海淀区基本公共卫生中医健康管理的工作要求,随着全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速,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已成重点。海淀区卫计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健康管理,提升中医药工作水平,中医体质辨识作为治未病的保健工程也就成了重中之重。

其次张主任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进行了培训。大家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集思广益,不仅对今年的信息采集表进行了改进,而且今年体质辨识结果也将被录入慢病健康管理系统。包括体质类型、健康指导(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及日常用药保健等等。目的是分析中医体质类型与慢性病之间的关系,探讨中医体质辨识在指导社区慢性病管理的可行性,以便对日后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使慢病管理更具科学性和规范性。运用中医诊疗技术对不同偏颇体质的人群进行调整,对社区人群的慢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项活动也将让社区老人进一步了解什么是中医体质辨识,自己是什么体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根据自己的体质采用简单的方药、饮食、精神、起居、季节转换等养生保健方法,做到不生病或少生病。

中医科人员一致表示,在做好日常门诊工作的同时,会克服一切困难将这项工作做好。把中医药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使中医药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广大群众。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作用,利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全面提升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守护社区老人健康!(张秀娟)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9月11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