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交大接受海淀区继续医学教育督导

发布时间:【2017-09-13】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3日上午,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医疗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主任马向涛来到交大医院,对医院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和视察,医院康俊书记、孔令伟院长、卢云涛副院长及负责继教工作的李德育迎接督导。
  孔令伟院长介绍了交大医院在继教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探索,校医院一贯重视医务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多年来中心的继教完成率均为100%。医院的继教工作有专人负责,档案整理规范、完整、及时,每年的讲座课件或讲义都制作成册供大家学习。医院利用高校人才、设备和科研优势,在形式上,先后制作了《2型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痛风》、《乳腺疾病》等精品课程及《交大肺结核防控桌面演练》的视频,《抑郁症》、《幽门螺杆菌》等FLASH;在医院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也定期推送多种全科医学及其他专业医学的内容;在每学期末,安排半天的时间进行全院的病例讨论,并邀请三甲医院的专家前来指导。这些灵活多样形式的继教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马向涛主任查阅了医院数年来的继续医学教育档案资料,对交大6年来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交大继续探索丰富继教的形式,不单纯拘泥于传统讲座,网络授课、远程视频等等都可以作为继教形式。内容上应根据社区的特点,适当增加全科医学方面的知识、技能和理念,使继续医学工作作为社区卫生工作的一个有效的促进,以继教促临床,提升工作人员主动参与继续医学教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中心的继教管理方面,马主任强调要根据中心的实际情况申报常规项目和临时项目,基地项目和自管项目要明确界定参加人员,加强学分管理。
  继续医学教育是指完成基础医学教育和毕业后医学教育之后进行的在职进修教育,旨在督促在职卫生人员不断学习同本专业有关的新知识、新技术,跟上医学科学的发展。通过本次督导,交大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办好海淀区继教基地的各项工作,并继续加强管理、提高水平,使社区卫生人员在整个专业生涯中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适应医学科技、卫生事业、医改的发展和需要,更好地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服务。(卢云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9月13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