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关注老年人健康、 为离退休职工开展动脉硬化检测

发布时间:【2017-09-18】发布者: 浏览次数:


动脉粥样硬化(atherosclerosisAS)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病。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过2.7亿,每死亡3个人中就至少有1人是心脑血管相关疾病患者。但对于动脉硬化,普遍存在“重治疗,轻预防”的现象,造成了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局面。

为了将疾病预防关口前移,在我国第八个敬老月来临之际,自2017914日开始,离退休处与校医院继续开展每年一度的“敬老月 送健康”活动,为离退休职工开展动脉硬化检测。

动脉硬化检测仪可检测动脉僵硬度和动脉阻塞程度,提供用于心脑血管、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早期检查和治疗的临床数据,通过检测脉搏波传导速度(PWV)与踝臂指数(ABI),可早期发现存在的全身动脉粥样硬化,并协助诊断下肢动脉疾病,做到动脉硬化早发现、早治疗。校医院的动脉硬化检测仪器是国际先进的日本欧姆龙BP-203RPE Ⅲ型全自动动脉硬化检测仪,通过此项检测可早期发现动脉硬化,通过早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适时进行药物治疗干预,预防和避免将来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为了更好地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医院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离退休处进行了大力宣传和精心的组织安排。校医院护理部对环境进行了温馨布局,对护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编写了《动脉硬化检测宣传手册》,制作了动脉硬化检测检查注意事项的易拉宝方便老师们阅读并按照注意事项做好检查前准备,提高检测结果的精确性和检测效率。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离退休职工的身心健康,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校医院全体职工的职责所在。校医院将一如既往为离退休职工做好各项服务,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915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