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健康督导、院内培训,助力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919日上午,海淀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得白丽霞老师来到北京交通大学有医院,对校医院上半年的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督导。

检查期间,医院按照上级要求,为专家逐一提供详细的健康教育工作资料。白老师首先检查了健康教育工作的年度计划及承担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名单,接着逐一核查了我中心的健教资料。截止2017年831日,校医院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8种,其中自制2种,含中医内容的2种;播放音像资料13种,其中自制8种,宣传栏更换4期;组织健康大课堂39场,公众咨询19场。检查专家对医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尤其是对我院自制的音像材料——《健康教育精品课程》给予高度评价。她也强调,今年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了对中医方面的宣传,希望医院能够继续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也非常中肯地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她建议根据健康促进医院考核标准完善医院相关工作,健教专职人员参加完区级、市级培训要及时对本单位兼职人员开展二级培训,同时完善公众咨询档案材料。孙亚慧副主任、健康管理中心聂颖和赵春丽陪同检查,并对白老师反馈的意见做了认真地记录。

2017年,北京市健教所和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了多次关于健康教育的培训,并要求各单位进行院内二次培训,校医院都派专职人员参加了培训。医院非常重视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的培训。2017年915日中午,由孙亚慧副院长在全中心做了题为《老年人健康管理》的培训,并重点阐述了新版规范中,对老年人健康管理的要求,并结合我中心的具体管理情况,提出了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2017年919日中午,在白丽霞老师结束督导工作后,医院聂颖副主任医师在院内做了讲座,主要是传达7月1112日,北京市健教所举办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实施与评价培训班》和810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海淀区2017年健康素养——科学健身系列培训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的精神。她首先介绍了常春教授关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3版)》的培训内容,然后结合校医院上半年开展健康讲座的情况,汇总了讲座及PPT制作中出现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幻灯片的制作。

健康教育工作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的十二项免费服务中的一项。健康督导为医院的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极大的促进。广泛开展院内培训,有助于全院职工都能及时了解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好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聂颖)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920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