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让生命不再等待” 2017年秋季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6】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3、24两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联合举办“让生命不再等待”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共有343位师生全程参加了两天的培训(其中304名学生、39名老师)并通过考核,系统学习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

   本次急救理论知识培训部分由北京999急救中心的金老师为师生们讲解、演示,他渊博的知识和出色的口才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一天的急救理论培训后,还邀请到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讲师、首都高校蓝色盾牌志愿者总队负责人陈晓冬老师为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与预防,进一步提高师生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

 

接着,还邀请到北京市第106例、中国骨髓库第1811例、人民警察第1例造干捐献者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捐赠前能够深思熟虑,捐赠后能够义无反顾。另外,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将于2017年9月27号11:00在天佑会堂前厅举办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这次培训还与北京市朝阳区玉华残障人士康养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由心智障碍人士手工制作的香皂,希望他们能够在劳动中改善自己的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运动和语言交际能力,提升他们的社会认同感,和我们一样正常的生活!

9月24日,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10位优秀师资给学员们讲解了急救现场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心肺复苏,并分步演示了操作步骤。学员们在实际操练过程中,积极地进行分组练习,对伤员紧急脱险方法、呼救方法、正确处置伤员体位、伤员检查方法、现场心肺复苏,止血与包扎等技能进行了演练。现场的手把手教学和师生互动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感谢校红会小红豆们的热情服务,使得此次活动能够正常、有序的进行。培训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校工会、离退休处、后勤集团、校医院、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解,也感谢与北京市朝阳区玉华残障人士康养服务中心的合作。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为生命保驾护航!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17年9月25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