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爱相髓,生命相随” 2017年秋季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8】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联合海淀区红十字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办“爱相髓,生命相随”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3位同学成功采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

9月23号,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邀请到了北京市第106例、中华骨髓库第1811例、人民警察第1例造干捐献者荣老师为大家做了造血干细胞知识宣讲。本次宣讲向大学生宣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条件、捐献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造干的捐献,并做到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许多学生受到感召,积极参与了本次的造干血样采集活动。

9月27日中午,天佑会堂外,积极宣传的同学引领着一位又一位的志愿者进入大厅。在那里,我们的工作人员细心指导志愿者填写登记表,随后陪着他们到审表处审核。检查登记表的医生们尽职尽责,不给任何一位志愿者的身体带来负担。审核完成后就是采样了,小小的一管血,承载着志愿者的爱心和白血病患者的希望。在志愿者们抽完血休息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前去询问他们的身体是否不适,并分发小蛋糕为他们补充能量。最后,我们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送上茶杯、急救包等精美纪念品。

163位志愿者献出了他们的爱心,也有一部分志愿者由于年龄、视力等原因没有采集成功。在这里我们也要谢谢他们的支持,希望入库者能在病人需要时义无反顾地捐赠造血干细胞,没有入库的同学们能继续支持我们的活动,向身边同学宣传造干的知识,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献出自己的爱心,点燃患者生的希望。

最后,衷心的感谢交大学子、海淀区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北京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感谢学校后勤集团、保卫处、各学院、校医院、校团委对活动顺利举办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为本次活动做出奉献的人。也祝愿所有的白血病患者都能配型成功,早日康复,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将继续做他们的坚实后盾。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17年9月28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