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家医服务

发布时间:【2017-11-01】发布者: 浏览次数: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是今年国家卫计委、北京市及海淀区卫计委大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积极采取多种举措,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其中,大力发挥家庭医生的专业优势,提高家医服务的质量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特色。

 中心提供家医签约的服务团队包涵了心血管、内分泌、风湿免疫、中西医结合等多学科实力雄厚的医疗专家,能够为许多合并多种全身疾病的慢性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今天提到的这位高龄老人就是这样一位复杂的病人。

两年前,该患者在体检时发现心电图明显异常,负责诊断的聂颖副主任医师就告诉患者和家属,患者病情严重,一定要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由于当时患者并没有症状,就没有诊治。不久,患者因为感冒到我中心门诊就诊,负责接诊的夏蓉晖主治医师发现患者的皮肤等体征很像“硬皮病”的表现,就非常仔细地进行了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凭借多年在三甲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的经验,她认为这个患者已经到了硬皮病比较严重的阶段,就立即给患者转诊至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住院诊治。后来,该患者多次因为“急性心力衰竭”、“急性肺栓塞”、“肺炎”和“肺间质纤维化”等危重症在人民医院住院诊治,最终确诊为“系统性硬化症(弥漫型)”。

患者住院好转后,返回我中心继续诊治。两年来,聂颖副主任和夏蓉晖主治医师反复查阅相关指南、文献,一起讨论她的病情,多次耐心细致地调整她的治疗方案,从精神上鼓励她,生活上关心她,才使得患者目前病情基本稳定,症状长期缓解,没有因为疾病的恶化而频繁住院。今年夏天,她们将该病例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向“第二十八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全科医学论坛”投稿,被评为“优秀病例三等奖”。

这个患者的诊治过程,只是我中心家医签约服务的一个缩影。中心家医签约团队的医护人员们凭借各自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正在为更多的签约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健康管理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3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