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服务慢病患者 做好药学服务

发布时间:【2017-11-07】发布者: 浏览次数: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科一贯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着力点,为了更好地为慢病患者提供药学服务,促进社区慢病患者合理用药、安全用药,药剂人员利用业余时间,总结和归纳了日常工作中患者比较集中关注或存在困惑的问题,针对慢病患者,专门编写了一期《药讯》,将常见问题一一列出,旨在加强与患者进行沟通,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提高患者用药知识技能,促进患者安全用药。

1.png

糖尿病是社区常见慢性疾病之一,针对糖友我们编写了《预防糖尿病》和《胰岛素使用知识》两篇文章,介绍了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口服降糖药的分类、糖尿病的饮食原则、胰岛素的适应症、胰岛素的注射部位、胰岛素常见的不良反应、胰岛素的使用注意事项、胰岛素的存放方法,让糖友清晰明了关于糖尿病和胰岛素的常识。

针对药品储存问题,药师回答了常温、阴凉处、冷处、凉暗处、避光、密闭和密封等等储存环境方面的要求,还有开封前后的注意事项,建议患者既做到遵医嘱服药,也要正确储存药品。

微信图片_20171103152853_副本.jpg

许多慢病用药中有控释、缓释剂型,控释剂型排出体外后仍然保持原样,一些患者会产生疑问,《药讯》特地对药品剂型做了详细介绍,解除了患者的困惑。

本版《药讯》编写图文并茂,语言平实、生动,让患者一目了然,轻轻松松学习用药知识,受到患者的好评。

医药分开的新一轮医改对社区药学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为适应医改需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药服务需求,药学工作模式、药师工作职能以及药师服务内容都需要进一步丰富和转变。药剂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区卫生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秦冬颖)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11月2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