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监测血压,管理好健康 ——高血压小组活动系列报道之十

发布时间:【2017-11-07】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在校医院“知行健康苑”举行了本年度高血压小组第10次活动,由护理部王静分享?血压的测量?这一主题讲座。针对今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的主题“知晓您的血压”。王静向组员们讲解了血压的定义、脉压差及正确测量血压的方法,她特别提醒组员不能忽视家庭血压的测量,这不仅可以更准确地评估血压控制是否达标,也是筛查隐蔽性高血压的最好方法。讲座前照常为组员们测量血压,讲座后大家围绕家庭测量血压正常值、血压计的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作为本年度高血压小组最后一次活动,组长孙伟娜就此做了年终总结。她感谢组长钱老师和组员们一直以来的积极参与配合,使活动形式按照?高血压自我管理课程指导者手册?要求进行。半年十次主题活动,组织者和每位主讲老师都尽心尽力,力争帮助组员学到实用方法,掌握有效自我管理技能。

谈到参与本年度高血压活动的体验,孙伟娜首先分享了自己管理“患高血压病家人”的体会,她用实例说明了三大自我管理工具,“设定目标、制定与反馈行动计划、发现并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引导组员们逐一发言。经过半年来的学习,多数组员都有了很大的收获。李老师高兴地告诉大家,如今自己改掉了“每餐离不开咸菜”的不良饮食习惯,虽然身患骨关节病,但找到了适合自己活动方式,如今自我感觉及血压控制的都很好。最近王老师把97岁的婆婆安置到了养老院,减轻了自己常年力不从心,照顾老人身心俱疲的状态。邴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调整情绪的好心态,尽管有时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会每天过的很开心。而钱老师通过学习饮食、运动、心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调理自己,如今已实现了将每天两种降压药减为一种的心愿。当然也有组员说到设定的目标没能实现,比如,调整不良情绪、减轻体重、戒掉嗜甜食的习惯。

针对这些现实问题,孙伟娜医生建议组员要坚定目标信念,通过不断学习,与同伴的交流,找到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这不仅需要医生的帮助,也需要家人理解,病友的鼓励。相信组员们坚持从饮食、运动、药物、心理、指标控制等方面不断地寻找问题,不断地制定行动计划,解决存在的问题,这样才能把自我管理真正落到实处,进而把病情控制的越来越好。(孙伟娜)

 

校医院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