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防艾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校医院、校青春红丝带社团、校计生办于11月30日在九教中102举行了防艾宣传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了形象精彩的讲解,老师们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

主讲老师首先以一个活泼有趣的动画引入了防艾这个主题,使同学们兴趣盎然。为了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看过短片之后老师提问什么是AIDS,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了老师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 

讲解过理论知识后,动手实践环节老师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热情的同学们积极上台配合老师的演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如果怀疑自己不幸沾染了HIV,该怎么办呢?老师讲解了如何使用口腔黏膜渗出液检测试剂进行AIDS的自检。

 

随着艾滋防控形势的进展,艾滋病人的生存状况也越来越被重视。老师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当前的防艾形势和针对艾滋病人的“四免一关怀”政策,艾滋是一种行为疾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更不应该以道德评判,对艾滋病人歧视,只有消除了歧视,整个社会接纳了艾滋病人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艾滋才能真正得到控制。

 

最后,老师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本次讲座的收获和对艾滋新的认识。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各个各方面说出来自己在知识层面的收获和在观念方面的转变。老师们对我校的防艾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请同学们将自己今天的所听所学尽可能的告诉身边的朋友。面对艾滋,我们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来扭转这场恶性流行病的传播态势——团结全社会的力量,以我们所能做到的各种方式,共同抗击艾滋。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在此,我们真挚的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在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庄严承诺,我们将和所有的防艾工作者一起“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