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加强业务练兵 增强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1-05】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校医院多年来一贯注重全科医师能力培养。医改推进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对基层社区卫生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总书记曾经讲过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社区卫生人员来说,就是要苦练业务基本功、增强社区卫生服务技能,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卫生与健康服务。

2018年14日,由业务副院长卢云涛主持,对医院的外科专业的全科医师开展了X线片读片岗位练兵技能比赛。中心普外科、妇产科及五官科专业背景的所有全科医师参加比赛。

骨关节病及呼吸系统疾病是社区常见疾病,这些疾病最主要的辅助检查手段就是放射线检查,X线片的读片是全科医师必须掌握的临床技能。本次岗位练兵就选取了骨关节系统及呼吸系统的一些常见疾病的X光片,参赛人员随机抽取作答。通过岗位练兵,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若干名。

分级诊疗就是要把常见病、多发病下沉到基层,家庭医生服务就是社区的家医团队为签约居民及家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通过本次X光读片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中心全科医师及家医团队成员刻苦钻研业务、立足岗位成才的自觉性,对于提高临床业务水平,有效提升社区卫生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服务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人才队伍建设是强基层的前提条件,校医院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社区卫生服务这张蓝图上描绘出更加美丽、灿烂的图案!李素英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8-01-04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